Sunday 4 January 2015

马铃薯面包 ~

家人喜爱的早餐

我每天习惯自做或准备早餐。 这二个星期老么学校休假, 让我又有机会大展拳手 
家人  吃的早餐 ~ 有麦面包,南瓜面包、黑芝麻葡萄核桃面包、香肠面包、造型面包、各种自创口味的包子与糕点等...
庆幸我有个不挑食的儿子,我做什么他就吃什么,从不嫌弃,让我的生活中, 增添了些许乐趣, 忙中作乐,日子过的也充实。谢谢家人    吃我做的早餐哦!
昨天南瓜面包 ,今天就来个马铃薯面包, 天天更新, 永不厌倦 
玲玲诚意分享食谱, 希望你们会喜欢,祝福您 烘焙快乐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分割成好的小面团,进行第二次发酵中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材料
300 g              高筋面粉
120 g              马铃薯泥
50 g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蛋液 (加减一点点都无所谓)
50 g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糖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自己拿捏)
1 1/2 大汤匙   奶粉
1/2 小匙          盐
1 小匙             即溶酵母
30 g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牛油


做法】:
1)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勻,用搅拌机拌揉至面团光滑、
      甩拌至扩展有弹性状态(大约20分钟)。
2)放入抹上少许油保鲜盒,盖上发酵一个小时或双倍大。
3)把面团里的空气排出,分割成9个小面团(约50 g - 60 g),滚圆。
4)摆入抹油的烤盘,进行第二次发酵约50分钟。
5)扫上蛋液,铺上cheddar丝,洒上粗糖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诱人松软马铃薯芝士香出炉囖  




温馨提示:

其实原食谱的马铃薯泥才50 g而已,高筋面粉250 g,牛油 20 g ,奶粉1 tsp,鲜奶80 ml;我自个比较喜欢多点马铃薯泥,所以放多一些, 家里鲜奶用完了,就改为清水,奶粉改为1 1/2 tsp,糖就不洒了(因喜咸忌甜)。其实材料可依自个喜好加减, 没什么大碍,一样可口美味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